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脾虚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8 15:47

在临床上发现有不少小孩子都出现过脾虚的症状,当脾虚弱的时候会引发各种不良身体表现,孩子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腹泻、消瘦等症状,所以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调节,其中食物调节就不错,那么儿童脾虚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呢?

——儿童脾虚吃什么食物

1、大枣

中医认为大枣是一种性味甘、温的食物,是可以归脾、胃经的,合理食用有利于补脾益气、养心安神,所以对于脾胃虚的孩子是不错的食物。

大枣

2、南瓜

可别小瞧南瓜,南瓜的使用价值非常高,可用南瓜煮粥,或者直接将南瓜蒸熟食用,可以缓解于儿童脾胃虚弱、蛔虫病等不良症状。

3、山药

山药也是一种养脾胃的常用食材,山药入脾、肾经,可以健脾补肺,对于脾虚儿童的脾虚症状有显著的调节作用。

山药

4、薏米

对于脾虚导致的不良症状如儿童脾虚并有内热,可以食用薏米来调节,薏米也是归脾、胃的,可健脾利水。

5、小米

小米粥不仅养胃,也具有健脾的作用,对于孩子脾胃气弱、消化不良等不良症状是可以发挥良好的调理作用的。

小米

6、红薯

红薯是一种具有补中和胃,补脾胃的食物,红薯归脾、胃经,所以用来调理孩子脾虚不适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大量食用。

7、粳米

粳米粥是一种比较养脾胃的食物,粳米具有养阴生津、健脾和中的作用,可以帮助脾虚儿童脾气的恢复。

粳米

此外还有利于改善调节脾虚的食物有很多,例如桂圆、芡实、白术、茯苓、莲子肉、红豆等等,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最适合的食材给孩子食用。

日常生活中孩子出现脾虚虽说也是常见的现象,但是需要尽早发现,及时采取调理改善的措施,才可以避免脾虚对孩子身体造成过大的危害,本篇搜集整理的儿童脾虚吃什么食物内容可供大家了解参考,正确的饮食调理对脾胃的好处是比较大的,调理效果也不错。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