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不错的调节作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9 09:48

消化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大部分时候它反映的是胃肠道功能的不调或紊乱,常常会引起诸多不良症状如腹胀、腹痛等等,因此我们需要及时的调节,而且绝大多数的消化不良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不错的调节作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

1、苹果

吃苹果的好处特别多,可以起到通便的效果,苹果中含果胶可吸收毒素,还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苹果

2、山楂

大家都知道山楂是一种开胃的食材,实际上也是因为山楂有着缓解消化不良的作用,合理地食用山楂可以促进肠胃对于食物的消化,还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对于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效果显著。

3、酸奶

喝酸奶主要是补充其中的乳酸、益酸菌可以帮助促进消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食用过于冰凉的酸奶哦。

酸奶

4、番木瓜

在番木瓜中含有两种酶类是有利于促进食物消化的,其中的番木瓜蛋白酶类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继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5、西红柿

在西红柿中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甲酸等成分,是有助于消化、利尿的,其中还有对人身体很好的番茄素,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对于消化不良的人群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西红柿

以上便是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的相关推荐,实际上食材中可以起到辅助调节消化不良的有很多,例如还有橘皮、生姜、山楂、无花果等等,除了饮食之外,大家还需要注意配合好运动等方面,那么就可以有效地缓解消化不良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