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脾虚的原因是什么?这几个坏习惯会造成脾虚!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1 15:48

脾脏在中医理论中被称之为后天之本,主气血生化之源,主要作用是将我们食入的食物转化为营养物质,从而供给到身体的各个脏腑,兼顾维护身体的日常代谢作用。因此脾虚后就会造成身体出现许多的不良症状,有的患者不仅不知道自己的不良症状是因为脾虚,更不知道引起脾虚的原因是什么?所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引起脾虚的原因

1、饮食不节

不良的饮食习惯其中包括的有很多,例如暴饮暴食是现在很多人的常态,因为时间来不及饥一顿饱一顿,或者就是狼吞虎咽,这对于脾胃的损害都是很大的。其次爱吃生冷食物也是引起脾虚的重要因素之一,例如冷饮、冰淇淋等等最受大家欢迎,尤其是夏季,这些冰冷的食物人人是爱不离手,这对脾胃的伤害是极大的。还有就是爱吃甜食也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饮食西瓜,这往往也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饮食管理这方面的问题,就可以避免脾虚的发生啦。

 

饮食不节.jpg

 

2、起居环境过于潮湿

这个因素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可不小,长期地生活在潮湿的地方会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而且脾喜燥恶湿,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生活场所的干燥卫生哦。

 

环境潮湿

 

3、易怒暴躁

所有的不良情绪都是会危害我们的身体的,不管是郁郁寡欢,还是脾气暴躁都是伤身体的情绪,俗话说“怒伤肝,思伤脾,喜伤心”,恼怒伤肝,同时也会损脾或者犯脾胃,所以说我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是非常重要的。

 

暴躁易怒

 

4、劳逸不当,久坐

过度疲劳会损伤身体,劳则伤脾,但是久坐也会伤脾,因为中医理论中认为久坐伤肉,而脾主肉,因此久坐一天,对脾胃的伤害严重,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适量的锻炼以及合理的休息才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引起脾虚的原因介绍,生活中引起脾虚的原因其实很多很复杂,像长期的熬夜同样会引起脾虚,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脾,避免以上这些不良的因素影响身体安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