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虚的表现和症状有哪些?这种是最明显的脾虚症状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8 18:32

脾脏是我们非常 重要 器官之一,脾脏有着调节免疫,调节血容量,以及吞噬衰老细胞等作用,所以对我们的健康体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一旦脾脏出现问题,它所对应的这些功能就都会大打折扣。例如最常见的脾虚,几乎80%的人群都有此症状,但是自身却不知道,那么脾虚的表现和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脾虚的表现和症状

在中医中小肠的功能、大肠的功能,都归到中医脾脏的范畴,那么一旦出现脾虚的症状的话,就会出现消化不良、打嗝、腹泻以及营养吸收不好,脱发、睡眠不好,尤其女性的月经量少等血虚的表现,都是脾虚的症状。

1、大便异常

脾虚患者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不是很好,是因为脾虚的胃肠道供血不足,从而肠道代谢能力下降,那么就会导致摄入的食物无法被正常消化吸收,那么对于不同情况的人会出现不同的症状。有的人会出现大便干结和便秘的情况,而有的则会出现大便溏稀以及大便不成形的症状,主要患者的身体还可能同时伴随着其他的症状因此会出现差异。

大便异常

 

2、体内湿气重,身体浮肿

因为脾虚后,它们的代谢功能就下降了,所以即便是不怎么喝太多的水也会感觉整个人肿肿的,如果晚上喝水过多的话,第二天的浮肿现象就会更加明显了,因为脾胃虚弱导致体内大量水分堆积引起水肿。这个症状会在进行运动之后得到缓解,但是有一部分症状严重的患者则会持续性浮肿,需要及时地调理治疗。

3、消瘦或肥胖

对于出现肥胖症状的人来说多是虚胖,因为体内的湿气和水气过重,就会造成肥胖的症状,而且脾虚之后还会导致食入的食材不能很好地被代谢走,那么就会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但是对于有的体质的人群则会造成食欲不佳的情况,因为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腺,会直接影响到消化功能,那么由于消化不良则间接食欲不佳,久而久之出现消瘦的症状。

 

消瘦或肥胖

 

4、舌苔厚腻

脾虚患者的人会有明显的舌苔,以及齿痕很严重,主要还是因为体内的湿气过于严重引起的,而且,有的脾虚患者还出现不自觉地流口水现象。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

5、畏寒,手脚冰凉

这是因为脾胃虚弱的时候会导致全身的血液运输受到影响,血液供给受阻,从而对于神经末梢远的手脚肯定比较难暖和起来,所以抗寒能力不佳,容易怕冷。

 

畏寒

 

此外,女性朋友还会出现白带异常以及月经失调的症状,这两种症状如果患者长期不进行调理治疗的话,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很多的不利影响哦。所以应及时调理,以上就是脾虚的表现和症状的相关内容介绍啦,希望大家要赶紧重视起来,避免时间太久给身体带来太多的危害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