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0 18:51

花茶,顾名思义也就是用植物的花、叶、果实所冲泡而成的茶,这类茶一般浓郁爽口且有着淡淡的花香,深受女性朋友欢迎,那么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1.花茶可助肺

如今长期生活在喧嚣城市中的人都会或多或少受到被污染的空气、二手烟等的影响,从而影响到肺部,引起一些不适症状,这时候不妨选择喝一些紫罗兰、百里香等材料冲泡而成的茶,帮助润肺,缓解不适症状。

 

花茶可助肺

 

2.花茶可助肠

当肠蠕动出现问题时,毒素无法及时排出去则会积累在体内,长此以往则会对肠部造成很大的伤害,而洋甘菊、茉莉花、薄荷等材料冲泡而成的茶可以有效增强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症状,有这方面困扰的人不妨试着喝一些。

3.花茶可助肝

柠檬草、迷迭香、马鞭草等制成的茶对于肝脏功能是有着一定的加强作用的,从而帮助增强机体的解毒排毒功能,防止毒素堆积在体内,同时起到一定的美容养颜之效,此外,对于性情较为急躁、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还可饮用一些菊花茶来帮助缓解症状。

 

花茶可助肝

 

4.花茶可助肾

中医理论中,肾主水,统管人体各个脏腑的功能,也是人体阴阳的根本,当肾出现问题时,机体的各方面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而要注重养肾护肾,可以选择通过饮用一些蒲公英、欧石楠等材料制成的茶来帮助养肾。

花茶的禁忌

1.忌随意搭配

2.忌随意饮用花茶

3.忌饮用太多

 

忌饮用太多

 

4.不宜空腹饮用

5.不宜睡前饮用

以上就是对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花茶对于人体的益处是很多的,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饮用,从而保健身体,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