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七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什么人不适合喝三七花茶?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3 16:27

三七花属五加科人参科植物,营养价值是较高的,将其泡茶饮用可以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三七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三七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去火气

三七花性凉,味甘,能够起到很好的去火气之效,如今正值闷热夏季,很多人都会有上火、情绪烦躁的现象,这时候不妨喝一杯三七花茶来帮助去除火气,缓解症状。

去火气

2.解毒

生活中很多人喜爱喝酒,殊不知长期饮酒很容易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造成损伤,而三七花茶有着很好的解毒之效,能够帮助促进肝脏的代谢,有利于肝脏排毒。

3.抗衰老

三七花茶中含有一种名为人参皂苷的物质,这种物质有着很好的抗氧化和抗炎效果,能够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身体的伤害,从而起到较好的抗衰老作用。

4.促进造血

研究表明,三七花能够促进各类血细胞的分裂增长及骨髓细胞的增殖和释放,增加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从而达到促进造血的效果。

促进造血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三七花茶还能起到较好的调节血脂、提高免疫力、止血抗癌、抗疲劳等作用。

禁忌

1.孕妇、经期女性不宜饮用

2.体寒患者不宜饮用

体寒患者不宜饮用

3.凉感冒患者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三七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三七花茶对人体是很有益的,不过在饮用前也须注意其饮用禁忌,避免饮用不当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