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风头痛喝什么花茶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06 09:45

在气温变化大的季节,很多人容易出现伤风头痛、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不适的症状表现,那么对此应该加强多方面的注意,在用药控制的同时,也可以采取一些其他的方法进行改善。那么从饮食角度来讲,有伤风头痛的人喝什么花茶比较好呢?

第一、金银花菊花茶

将金银花和菊花放在一起,用热水冲泡之后来饮用,其中的金银花能达到清热解毒、利咽除烦等方面的作用。菊花能够达到散风清热、清肝明目、解毒消炎等方面的作用,两者搭配起来可以让清热解毒的功效更好的展现,有伤风头痛的人在患病期间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

第二、桑菊薄荷茶

将桑叶、菊花、薄荷竹叶放在一起,煮沸之后,再加入一定量的蜂蜜进行调和,少量多次的饮用能够改善伤风头痛等不适的症状表现,这是因为桑叶能清热,菊花能疏散风热、明目,薄荷能疏散风热,三折联合起来应用,让效果更好的展现。

第三、杭菊糖茶

将杭菊、白糖放在一起,用开水冲泡之后来饮用,能够通肺气,改善咳嗽头痛等多种不适的症状表现。

第四、核桃葱姜茶

将核桃仁、葱白、生姜、红茶放在一起,捣碎之后放在砂锅当中,用水煎煮,最后去掉渣子,在温热的状态下饮用,患者卧床休息出汗之后,有助于改善头痛等不适的病症。

在伤风头痛的情况下,有一些花茶对于不适症状的改善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上面介绍的这几款花茶都可以适当的来饮用。不过如果感冒头痛情况比较严重,特别是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的改善,也最好是听听专业医生的指导和建议,选择相应的药物进行更有效的控制。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