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针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6 20:50

针灸是中医调理治疗疾病比较常用的一种理疗方法,针灸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好的调理效果,可以起到疏通经络、扶正祛邪的效果,那么具体针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针灸的功效与作用

1、疏通经络缓解瘀堵

身体整个系统应该是相互顺通的,如果某处出现了堵塞的情况那么势必会引起身体出现很多不良的症状,因此就需要及时地进去疏通,而针灸就是疏通经络缓解瘀堵的方法之一,合理地对身体进行针灸,对相应的位置针灸后可以让对应部位的气血运行顺畅,继而使身体当中的气血运行不受阻碍,促进身体健康。

疏通经络

2、调和阴阳平衡

中医养生理论中最讲究的就是我们的阴阳平衡问题,不管是阳盛阳衰还是阴重阴虚都是对身体不好的,所以需要及时地调理治疗,那么是可以通过针灸调理的,针灸可对阴阳进行调和,使身体保持阴阳处于平衡的位置,继而避免身体出现疾病。

3、扶正祛邪预防疾病

如果一个人的体内正气倾倒,邪气孟升,那么势必要出大问题的,应该及时地进行调理治疗,而针灸就是扶正祛邪预防疾病的好方法,通过正确的针灸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有效地祛除邪气,还一个健康的身体。

预防疾病

——针灸的禁忌

针灸的禁忌必须要提到的就是,禁忌非专业人员操作,不然可能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其次对处于过饥、过饱、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畏惧的、晕针的、剧烈运动后的人群不建议针灸,或者不建议其坐着针灸;以及怀孕期间、生理期的女性不建议进行针灸;当皮肤有溃烂、溃疡时不建议针灸,避免引起感染;有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也尽量避免针刺。

针灸的使用禁忌

以上便是关于针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搜集整理,虽然说针灸的好处相当之多,但是针灸的禁忌也是不少的,只有正确合理的针灸才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健康,所以一定不要盲目地针灸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