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虚阴虚慢性咽炎喝什么茶好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26 11:36

气虚阴虚慢性咽炎当中,可以适当喝一些茶饮进行调养,其中比较常见的茶叶,包括陈皮茶、普洱茶、绿茶、红茶、玫瑰茶等,适当的喝茶能够缓解气虚症状,改善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喉肿胀和干燥的现象,同时能够舒缓情绪、促进食欲,有助于身体康复。接下来就了解一下气虚阴虚慢性咽炎喝什么茶好。

一、红茶或者薄荷灵芝茶:气虚阴虚慢性咽炎可以选择经常喝茶来进行调理,可以选择熟麦芽、灵芝、薄荷等材料进行搭配,制作成口感清甜的茶叶,能够起到一定的清热解毒和调理肠胃的作用,缓解气虚体质,从而改善头发发白或者头发干枯的现象。

二、绿茶:阴虚体质的人平时可以适当喝一些绿茶,绿茶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和消除心烦、去火明目的功效,经常喝绿茶,可以改善营养不良的症状,并且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促进身体康复。

三、花茶:适当的喝一些花茶,有助于改善气虚或者阴虚的体质,其中比较常见的茶饮,包括玫瑰花茶、百合花茶或者陈皮茶,都能够舒缓情绪,并且起到一定的理气舒肝的作用,适当的喝一些花茶,还可以促消化、调理肠胃。

四、普洱茶、乌龙茶、薏仁茶:如果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要根据自身的状态不同进行合理的调养,气虚痰湿体质的患者平时可以喝普洱茶或者乌龙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不仅能够排除湿气,还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的作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了解了一下气虚阴虚慢性咽炎喝什么茶对健康比较好。如果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最好应该及时进行调养,通过喝茶的方法能够补充微量元素,同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改善食欲不振和腹胀腹痛等症状,对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缓解和辅助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