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寒喝什么茶可以起到不错的调节效果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4 13:34

饮不同性质的茶可以起到不同的效果,那么女性宫寒喝什么茶可以起到不错的调节效果呢?一般来说,宫寒的女性原则是应选择温性的茶来调节的,那么下面给大家搜集整理了可以起到调理作用的茶饮供大家参考。

——宫寒喝什么茶

1、大枣玫瑰茶

准备材料:玫瑰花、大枣 、冰糖适量搭配;然后将玫瑰花和大枣一起入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煮开后放入冰糖,直到糖化即可,此款茶可以起到活血散淤、调经止痛、理气解郁的作用,对于宫寒引起的痛经有非常不错的缓解作用。

大枣玫瑰茶

2、红糖姜茶

准备材料:无核金丝枣、姜片、红糖适量搭配;将以上的材料一起入到锅中后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再改文火慢煮一个小时,此款茶合理饮用是可以散寒暖身,化瘀生新的作用,故对于宫寒的女性是比较不错的,可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改善宫寒引起的不适症状。

3、桂圆红枣茶

准备材料:桂圆肉、无核干红枣、红糖适量搭配;红枣和桂圆肉一起入锅后加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半小时左右即可放入红糖待溶化即可,此款茶饮有气血双补,养血安神的作用,对于宫寒引起的月经不调、手脚冰冷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桂圆红枣茶

4、益母草玫瑰茶

准备材料:益母草、枸杞子、玫瑰、蜂蜜或冰糖适量搭配;将以上食材洗净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煮开,稍微熬煮一会儿后即可,待温度适宜可以加入调味的蜂蜜饮用,此款茶可以活血化瘀,调经止痛,对于宫寒引起的痛经等不适症状有缓解作用。

5、月季花茶

月季花茶亦被称作为女人茶,用月季花泡水喝可以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月季花茶具有行气活血的功效,故可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调节宫寒女性经期所产生的不适症状。

月季花茶

6、红糖玫瑰花茶

首先其中的红糖有温经散寒的作用,其次玫瑰花有活血祛瘀、宁心安神的作用,将两者搭配是最适合女性饮用的茶饮,而且对于宫寒女性患者比较有利,

如果您不知道宫寒喝什么茶的话,可以参考以上搜集整理的相关内容,实际上还有很多的温性茶可以起到调节宫寒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喝红茶、带有中药的花茶等,同时还应避免蒲公英、苦荞茶等寒凉的茶饮。此外,宫寒的女性日常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吃过冷的食物,也可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调理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