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阴虚吃什么?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3 18:00

男性阴虚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多表现为潮热盗汗、腰膝酸痛、头晕耳鸣等症状,对于这些病症的调理一般是通过饮食、药物等来进行调理,那么在饮食方面,男性阴虚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其药用价值是较高的,有着一定的补肺补肾效果,将其与同样有着滋阴作用的甲鱼一同制作成美食,对于阴虚患者来说最合适不过了。

 

山药

 

2.黑豆

中医理论中,黑豆性平,味甘,入脾、肾经,有着较好的补肾气肾阴、止盗汗等作用,同时其含有一种性激活素,这种物质有利于器官的发育,调节性激素的功能,患有肾阴虚的男性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

3.枸杞

枸杞是一款很好的滋补品,可药食两用,其性温,味甘,有着较好的滋阴补肾、清肝明目效果,男性阴虚患者平时可以用枸杞来泡水或煮粥来服用,帮助滋补身体,促进恢复。

 

枸杞

 

4.百合

百合是一种很好的滋阴食物,有着较好的补心阴、补肺阴、清热解毒等作用,可用于治疗肺阴不足引起的干咳少痰、痰中带血等症状。

5.海参

据《本草求新》记载,海参性平,入肝、肾经,有着较好的滋阴补肾之效,对于肾阴不足所导致的腰膝酸软、口干咽干、情绪烦躁等症状有着较好的治疗作用。

 

海参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男性阴虚吃什么比较好了,男性阴虚患者在平时饮食的选择要以滋阴补肾为主,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