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郁血虚喝什么茶可以起到调理的作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5 19:59

我们身体中的每一个器官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我们的五脏,例如当肝脏出现问题之后,就可以出现肝郁血虚的症状,因为肝脏是藏血之脏,从而导致患者的情绪、睡眠都不佳。那么需要及时的调理,那么肝郁血虚喝什么茶可以起到调理的作用呢?本篇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肝郁血虚喝什么茶

(1)枸杞茶

养肝肯定少不了枸杞子,枸杞子具有养肝明目、滋阴润肺以及补肾益精等作用,所以对于肝郁血虚引起的肝气不足、肢体无力、面色暗黄等症状起到调节作用。

枸杞茶

(2)绿茶

主要是因为绿茶中的儿茶素成分是有助于帮身体加速代谢的,还可以减轻肝脏代谢的负担,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3)红枣茶

中医认为红枣性温味甘,有着养血安神、补中益气、保肝健脾等作用,是改善血虚的好食材,适当的饮用可以很好地调理虚弱病症体质,从而改善肝郁血虚的症状。

红枣茶

(4)白菊花茶

因为白菊花具有平肝明目、养肝护肝的作用,对于肝郁血虚的肝功能不佳的人群来说有不错的效果,还适合缓解肝火旺盛的人群。

(5)金银花茶

因为金银花具有清肝明目以及平肝凉血和补血养血等功效,合理饮用对于养肝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金银花茶

正确的饮茶是可以起到很好地调节身体的作用,那么以上就是肝郁血虚喝什么茶可以起到调节作用的相关介绍,实际上还有很多的茶都可以起到养肝的作用,如决明子、茵陈、大枣泡茶等就不一一介绍了。而且每个肝郁的人还伴有不同的情况,所以大家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对于严重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就医诊断治疗,不要拖延不要自行调节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