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皮石斛可以治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1 17:21

文章导读

铁皮石斛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既可以当做药材食用,还可以直接用来食用,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在平时是很受大家欢迎的美食,经常食用铁皮石斛不仅具有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而且还具有抑制癌症的作用,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虽然铁皮石斛药用价值很高,但是不能盲目的胡乱食用。

铁皮石斛可以治什么病

铁皮石斛可以治什么病?

1、骨质酥松和风湿等疾病

在中医看来,人之所以会患上骨质疏松这种病症是因为体内阴津的减弱才导致,而铁皮石斛具有十分良好的滋阴功效,所以可谓说是对症下药。铁皮石斛中的某种物质能够帮助润滑关节,帮助增强骨质。

2、脾胃疾病

众所周知,铁皮石斛是具有健胃益脾的功效的,早在很早以前的古书中就有这样的记载。古人认为铁皮石斛是治疗肠胃疾病的有效物质,其原理在于它其中的某些物质能够帮助相应病症的细菌滋生,从而防止和治疗疾病。

3、心血管疾病

软化血管和增加血管疏松度是铁皮石斛的又一个显著功效,人体内血管得到扩展后可以很好有效的帮助血液循环流通,因此铁皮石斛对治疗心血管疾病具有相当不错的功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应该在中医的指导下服用。

4、癌症肿瘤

肺癌,子宫癌、卵巢癌等这些恶性肿瘤都是一些常见的疾病,人们患上此病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大家都指导,一旦患上该病,其治疗非常坚信。但铁皮石斛在治疗这些疾病方面也具备很好的功效,但只能作为辅助治疗。

铁皮石斛可以治什么病

吃铁皮石斛的好处

补充能量

食用铁皮石斛能吸收其中的水溶性多糖,这种物质能为身体提供较多的能量,对维持生命活力非常好。

抑制癌症

食用铁皮石斛还能吸收其中的菲类化合物,其中包括:毛兰素、鼓槌菲,这些物质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生津

食用铁皮石斛还能起到生津的作用,对促进腺体分泌、脏器的运动非常好,从而能更好的调节好身体。

降低血糖

食用铁皮石斛还能降低身体中的链脲霉素,这样对降低血糖非常好。

铁皮石斛可以治什么病

开胃健脾

食用铁皮石斛能清除胃热,对生津、去除劳损非常好,将其代茶饮之,还能起到开胃健脾的作用。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