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能吃干豆腐和大豆腐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3-03 19:51

糖尿病能吃干豆腐和大豆腐吗

糖尿病能吃干豆腐和大豆腐,但注意一定要适量。

大豆腐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能补充糖尿病患者体内蛋白质的缺乏、其中还含有较高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减轻糖尿病患者身体对胰岛素的抵抗,促进胰岛素分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吃大豆腐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没有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大豆腐,注意不要过量,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

干豆腐可以适量吃,干豆腐属于植物蛋白,是糖尿病患者理想食物。但要注意烹饪方式,因为一旦煎或炸以后,含油量很高,糖尿病病人吃了以后,升血糖会特别明显。

建议糖尿病患者应控制总热量、合理安排各种营养成分的摄入比例、定时定量进餐、保持清淡饮食。控制总热量不超标的前提下,做到谷物、肉、蛋、奶、蔬菜、水果种类多样化,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