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压达到什么数值可诊断为高血压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6 16:52

血压达到什么数值可诊断为高血压

如果血压的收缩压超过130mmHg或舒张压超过80mmHg,则就是高血压。

 

一、血压达到什么数值可以诊断为高血压?

1.最新的高血压指南将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定义为收缩压超过130mmHg或舒张压超过80mmHg,就可以诊断高血压病了,这个诊断标准包括了所有的人群,而不是通常认为的年龄增大之后血压标准可以适当放宽,统一规定为130/80mmHg。

2.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收缩压超过130mmHg或舒张压超过80mmHg,这两者任何一项高过规定的标准,都可以定义为高血压病,单纯的舒张压升高和单纯的收缩压升高也是高血压人群。

3.高血压的诊断是需要多次测量综合得出结果,如果偶尔一次发现血压高过130/80mmHg,并不能说明就得了高血压病,要在不同的日期、不同的时间,两次或两次以上发现血压高于140/80mmHg,才能定义为高血压病人。

 

二、血压多少在正常范围内?

1.血压的正常范围应该是收缩压90-130mmHg,舒张压60-80mmHg。

2.如果收缩压≥130mmHg,舒张压≥80mmHg,则诊断为高血压。

3.如果收缩压90mmHg或者舒张压60mmHg,则为低血压。

4.血压是重要的生命体征之一。血压需要在合理的范围内。高血压被诊断为高血压,低血压也会导致周围组织灌注不足。

综上所述,如果血压的收缩压超过130mmHg或舒张压超过80mmHg,则就是高血压。如果血压偏高,日常饮食中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还要注意适当参加运动,避免过度劳累、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