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压过高要及时调理,牢记这些注意事项,控制血压,避免加重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05 13:15

血压是指血液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想要健康,人体血压应保持在一定范围内,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由于环境、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

会出现血压过高的现象,而血压一旦偏离“轨道”,不仅会引起头痛、头晕等不适,还可危害到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引发肾病、眼病、心脏疾病等并发症。

因此,一旦发现血压过高,一定要及时进行调理,防止身体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那么,血压过高怎么办呢?以下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于心!

1、低盐饮食

盐的主要成分是钠,钠摄入过多,可造成水分滞留,增加心脏负担,使得血压不受控制;

因此,血压过高的患者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每天摄入的盐应少于5克,同时要少吃腌制食物。

高血压人群平时可适当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类食物中的膳食纤维、钾等元素均有助于稳定血压。

2、坚持适当的锻炼

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快,饮水量增加,血液粘稠度下降,同时运动还可以放松心情,降低血管张力,这些因素对于降低血压都有很大帮助。

高血压人群可以选择一些较为缓和的运动,如太极拳、慢跑、散步、快走等等,不宜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运动要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注意保暖

如今已进入秋冬季节,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气温骤降可刺激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显然十分不利。

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气温下降时要及时增添衣物,外出时应戴好围巾、帽子、口罩,穿好厚实的鞋子,避免受到寒风的刺激。

4、戒烟戒酒

烟酒可加重高血压病情。吸烟时,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可加速血管收缩,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并且长期吸烟还可加重血管损伤,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不要吸烟。

此外平时还应避免喝酒,饮酒过量,可导致血管扩张,心跳加快,如果正在吃降压药,饮酒后还可能造成低血压,这是一定要注意的。

5、保持良好的心情

紧张、焦虑、激动、愤怒等不良的情绪可影响血压的稳定性,甚至引发脑溢血这一严重后果。

因此,高血压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情,避免过于紧张,要学会劳逸结合,工作紧张时不妨抽出一些时间来散散步,做一个放松操。

除此之外,高血压患者还要做到规律作息,切不可熬夜,以免血压失控。

持续的高血压会给健康带来严重影响,因此,一旦患上高血压,患者一方面要在医生指导下规律用药,另一方面也要注意生活方面的调理,比如要做到低盐饮食、适量运动、规律生活等等,在此期间,还应重视定期测量血压,以上多方面细节若都注意到了,血压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控制,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