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138mmHg低压88mmHg算不算高血压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6 08:45

高压138mmHg低压88mmHg算不算高血压

高压138mmHg低压88mmHg一般算高血压,超过正常范围

 

一、高压138mmHg低压88mmHg算不算高血压?

1、高压138mmHg,低压88mmHg,在正常范围内。即高压收缩压,正常范围为90-130mmHg,而低压舒张压,正常范围为60-80mmHg,如果高压130mmHg或低压80mmHg,则为高血压。138mmHg的高压和88mmHg的低压都在90-130mmHg范围内,低压也在60-80mmHg范围内,所以138mmHg的高压和88mmHg的低压都不在正常血压范围内。

2、划分血压正常范围。如果高压超过130mmHg,低压超过80mmHg,就是成人高血压的诊断界值。如果高压在130mmHg以内,低压在80mmHg以内,就是理想的正常血压,所以138mmHg的高压和88mmHg的低压都是正常的高值。对于心血管风险低到中等的患者,血压不宜治疗,但对于心血管风险高的患者或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如心力衰竭或冠心病患者,应尽量将血压高压降至130mmHg,低压降至80mmHg以下。

二、高血压应该怎么预防?

预防高血压需要更多的体育锻炼,包括慢跑、散步、骑自行车等活动,可以使血压趋于稳定。注意低脂低盐饮食,避免高糖高油和精制食品,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综上所述,高血压本身就是一种慢性病。如果不从饮食上控制,很可能加重病情,避免体重增加,增加心脏负荷,使病情难以改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