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睡觉睡不够是什么原因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1-26 19:41

人一生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当中度过的,所以睡眠对于人恢复体能、身体健康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那么,爱睡觉睡不够是什么原因呢?

通常来说,失眠或失睡难都归为睡眠质量差,通过一些饮食及生活作息的调整有可能会得到改善。而爱睡觉又总感到睡不够的话,也同样属于睡眠质量不佳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爱睡觉睡不够是什么原因,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爱睡觉睡不够是什么原因?

1睡觉质量差

当患者长期处于劳累、过于焦虑、抑郁的精神状态时,患者都会出现神经衰弱,会导致睡觉质量下降,然后总是感到不够睡。也有可能是睡眠习惯不好,喜欢熬夜,白天睡觉时间过多,导致作息紊乱出现爱睡觉或总是睡不醒等问题。这些情况一般通过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不熬夜、调整不良睡觉习惯都能得到改善。

2大脑缺氧

如果出现脑部缺氧也有可能导致爱睡觉、总是睡不够等,如脑缺血、脑缺氧、脑梗塞,脑肿瘤等患者,就会出现脑部的乏氧导致睡觉质量差。这类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可以适当的通过体育训练来缓解症状,如太极拳、广场舞、散步或慢跑等,而且针对不同的疾病一定要及时给予治疗。

3身患有疾病

很多疾病也会导致爱睡觉、总是睡不够。首先要考虑患者是否有严重的电解质紊乱,比如患者会出现严重的低钠血症,就会导致睡不够,应积极的找到发生电解质紊乱的原因,然后针对性进行有效治疗。其他方面,还需要考虑患者是否出现了严重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发生甲减的时候也会总是感觉睡不够,是需要按照医嘱服用相关药物,才能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从而恢复规律的作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