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能快速睡眠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1 12:47

当晚间难以入眠、失眠的痛苦会让很多人苦恼不已。怎么能快速睡眠,是很多有失眠问题的成年人都想要知道的方法。那么,怎么能快速睡眠呢?

如果你晚上入睡难,就很难拥有一个完整的睡眠。健康专家都会建议成年人每天睡足八小时,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机能的恢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怎么能快速睡眠,对这方面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自我放松法则:

卧在床上,闭眼,自然的呼吸。默念自我暗示的句子:“我的脚越来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来越沉重了”....“我的全身都越来越沉重了”。意识到与四肢沉重感无关的意念,应立即中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对手脚沉重感的体会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练习过程中轻松入眠。坚持一段时刻练习此法,有良好作用。

2音乐疗法:

临睡前,来一段柔和、单调的音乐可能有一定的作用。听到好的音乐,好比在夏夜纳凉的孩子坐在老槐树下静听老人讲述一个神话故事,或在夏日午后的海滩,令人情绪放松,会暂时忘却烦恼,更好的安神入眠。

3饮食方法:

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的钙是一种冷静物质。饮温热牛奶是一种很好的习惯,能够使身体放松。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能够促进睡觉血清素组成的质料L色氨酸,由于L色氨酸的作用,往往只需一杯牛奶就能够使人入眠。另一种是对机体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和中枢神经或末梢鸦片肽受体结合,发挥麻醉镇痛作用,会让全身具有一定的舒适感,有利于入眠和解除疲惫,且又不会使人成瘾。牛奶对体虚以及神经衰弱患者的催眠作用较为显著。因此在临睡前可喝一杯温牛奶来助眠。

4瑜伽运动:

睡前可以做一组助眠瑜伽,使身体得到有效的放松,同时还有助于调节自己的身体关节,起到放松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