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小儿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可见于以下6种因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23 15:59

小儿荨麻疹也叫做风疹团,是一种临床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疾病,会导致患儿出现红斑性及水肿、风疹块、剧烈瘙痒的症状,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所以为了避免荨麻疹的危害,我们就要了解会引发小儿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小儿荨麻疹的原因

1、饮食因素

不少宝宝出现过敏都是因为饮食上出了问题,食用了会引发过敏的食物,导致症状发作,还可能同时伴有宝宝胃肠道系统功能不完善的问题,进而出现了荨麻疹。

饮食因素

2、免疫力低下

孩子的免疫力相对来说不是很强,比较容易受到外邪的侵扰,因此出现小儿荨麻疹,所以孩子一定要注意提高自我防御能力,预防荨麻疹的发作。

3、药物因素

我们服用的一些药物中还能有的成分,是可以引起过敏的过敏原,所以孩子可以因为服用不当的药物引起荨麻疹发作。

药物过敏

4、环境因素

生活在不良的环境中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特别是长期在过冷、过热或者是过于潮湿的环境中生活,会影响到孩子皮肤的健康,进而出现荨麻疹。

5、不注意卫生

孩子们是比较喜欢户外运动的,但是户外活动的卫生条件偶尔是比较不如意的,如果孩子没有注意到的,就可能因为接触到各种蚊虫以及致病菌,继而导致荨麻疹的出现。

不注意卫生

6、遗传因素

如果家属亲戚中有荨麻疹人员的话,是可能导致其后代成为易感人群,就会相对于一般儿童而言更容易受到荨麻疹的危害,出现荨麻疹症状。

以上是搜集整理的会引发小儿荨麻疹的原因内容,通过本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这些诱因之后,就可以针对性地去预防,从而帮助孩子远离荨麻疹的发作,保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