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荨麻疹的诱因多且复杂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2 17:14

荨麻疹是皮肤科临床的常见病症,危害了不少的人群,每当发作起来令患者痛苦不堪,特别是荨麻疹引起的剧烈瘙痒使患者寝食难安,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此疾病,那么就要知道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从而可以针对诱因进行预防。

——荨麻疹的原因

1、入性过敏

当患者食用了可诱发过敏的食物,例如常见的有鱼、虾、蛋类、螃蟹、奶类等等,进而导致荨麻疹的出现,此外,服用药物也是有着过敏情况的,有的要可能会刺激变态反应或组胺释放,那么就会引起过敏,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在医院开药,医生都会咨询对什么过敏。

食入性过敏

2、吸入性过敏

在生活中的各种吸入物均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最常见的有花粉、棉絮、粉尘、动物皮毛以及化学气体,当我们长期与之接触,便可以出现过敏的症状,需要注意避免。

3、感染

生活中我们可以接触到的病毒和细菌是可以引起感染的,以及不注意卫生造成的寄生虫感染等也是常见的现象,还有夏日比较常出现的蚊虫叮咬,均可导致感染,引起过敏现象,需要尽快处理。

病毒

4、物理因素

在临床上不少患者是因为接触了日光,或者遭到摩擦、压力,以及机械刺激等,引起了身体组织的反应,有的人使用化妆品之后,或者是温度变化明显的情况下都可以导致荨麻疹的出现。

此外,有一些免疫性的系统性疾病如风湿热、甲亢等,以及精神因素如过度紧张、抑郁等;还有遗传因素均是可以成为诱发荨麻疹的因素,所以我们是可以找出诱发的过敏原,然后避免接触,便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荨麻疹的发作了。

免疫系统异常

以上是本文搜集整理 的 诱发荨麻疹的原因的内容介绍,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荨麻疹的诱因有了深一步的认识,可以说是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诱发的可能性,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