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过敏性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常见于以下5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1 16:25

大家真的不要轻视荨麻疹这一皮肤疾病,其发作起来的威力也是很大的,可以引起过敏性休克,对患者的危害很大,所以我们应该在早期就进行预防,那么首先得知道可诱发过敏性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过敏性荨麻疹的原因

1、饮食不当

食材中有不少是有致敏成分的,比如鱼、虾或者是螃蟹之类的海鲜就是很多人不能食用的,食用之后可引起过敏现象,所以日常中需要注意忌口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饮食不当

 

2、接触过敏原

接触过敏原进而导致过敏现象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孩子和易感染的人群,稍微接触花粉、粉尘或者是动物毛蟹,可能会诱发过敏性荨麻疹,所以日常中需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这些可诱发荨麻疹的东西。

3、病毒感染

如果生活场所会接触到各种病菌的话,如病毒性上呼吸道病毒、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以及寄生虫感染均可引起荨麻疹的发病,而且这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对身体的危害大。

 

病毒感染

 

4、系统性疾病

比较常见的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导致自身免疫异常,如甲状腺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恶性肿瘤、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等均可导致患者出现过敏症状。

5、其他病因

例如我们平时比较容易忽视的环境物质过敏,精神因素如情绪波动、精神紧张、抑郁等,药物因素都可成为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所以应注意及时去除这些不良诱因的影响。

 

环境和情绪因素

 

以上便是本文搜集整理的关于引发过敏性荨麻疹的原因介绍,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生活中可诱发的因素有很多,除此之外,遗传因素也是其病因之一,那么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就要尽量地去纠正去避免,尽可能地远离所有的致敏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