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缓解小儿荨麻疹的推拿手法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0 10:51

小儿荨麻疹会引起变态反应,对孩子的身体以及心理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是需要尽快调理好的,而中医调理治疗的手段有很多,除了药物治疗外,还有推拿按摩等,那么可以缓解小儿荨麻疹的推拿手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小儿荨麻疹的推拿手法

1、清肺经

对于风热型荨麻疹,可见其皮肤皮疹色红,皮肤灼热、瘙痒剧烈,可以采取清肺经300次来缓解,是在孩子的无名指末节螺纹面,进行指尖向指根直推的动作,可以起到清肺经能宣肺清热的作用,从而缓解荨麻疹症状;还可搭配退六腑200次,六腑在前臂尺侧缘,腕横纹内侧(阴池)至肘横纹侧端成一直线,中指指腹自肘横纹推向腕横纹,可以起到清热,凉血,解毒的效果。

 

清肺经

 

2、推三关

对于风寒型荨麻疹,可见于疹色淡红或苍白,遇热则缓,遇冷后加剧;可采用推三关200次的方法来缓解,推三关是指在孩子前臂桡侧,自腕横纹至肘横纹成一直线,主要方法是右手拇指自手腕横纹沿前臂外侧缘直推向肘关节,可以起到缓解效果。

 

推三关

 

3、揉曲池

此穴位在屈肘时,肘横纹外侧的凹陷处,用拇指掐揉可以起到清热解表,散风止痒的效果,是缓解小儿荨麻疹的常用穴位。

 

揉曲池

 

以上是上搜集整理的小儿荨麻疹的推拿手法,还可以采用的推拿方法有很多,如补脾经,揉百虫窝,揉外劳宫,拿肩井等等,父母可以用相应的按摩来帮助孩子减轻荨麻疹引起的不良症状,不过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哦,也可到专业的理疗馆进行推拿。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