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热症的形成原因有哪些?这种不良症状是如何引起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8 10:38

暑热症一般多发生于夏季,并且多发于3岁以下的儿童身上,患儿的体温会随着气温的升高而变高,发热时间会持续3个月之久,给很多儿童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较大的威胁,很多家长为此都很忧愁,都非常想知道这种不良症状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的?那么接下来就带你们了解暑热症的形成原因具体有哪些。

1、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全

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全是导致暑热症出现的主要原因,因为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全很容易导致儿童自身的体温调节功能发育不完善,造成儿童的汗腺在散热方面出现异常,出现明显发热迹象。

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全

2、体质虚弱

儿童体质虚弱是导致暑热症的内因,因为很多孩子自身的抵抗力较弱,在气温偏高的影响下,就很容易出现体虚多汗的情况,再加上孩子自身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更容易导致暑热症的出现。

体质虚弱

3、汗腺功能不完善

汗腺功能不完善也是导致暑热症的重要因素,因为汗腺功能不完善会造成孩子在出汗时不容易进行散热,出现汗液不能及时通过皮肤排出,而体内还在源源不断的产生热量,就这样造成了儿童发热的情况。

汗腺功能不完善

4、天气影响

天气影响指的是暑气炎热,这是造成暑热症的外因,暑热症一般多发生在夏季气温较高的时候,又因为儿童体表散热少,自身体温调节功能差,从而导致暑热症的发生。

天气影响

以上这些就是暑热症的形成因素,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了解,各位家长们可以提前做好预防的工作,平时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增强宝宝的身体抵抗力;要经常开窗痛风,保持室内环境干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