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瘀如何调理?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18 19:18

血瘀是由多种原因导致体内血液运行不畅而引起的病症,多表现为疼痛、健忘、疲劳乏力、面色晦暗等症状,那么血瘀如何调理呢?

血瘀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

血瘀患者在平时可以选择多吃一些能够活血化瘀的食物,如猪肉、胡萝卜等,还可吃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新鲜蔬菜、水果等,同时要注意避免吃一些有收涩作用、冰冻、寒冷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远离烟酒。

饮食调理

2.心理调节

长期的处于低落抑郁的情绪当中也会导致出现血瘀现象,此类患者在平时要注重自己的心理、情绪上的调节,保持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减少对身体各方面的影响,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

3.运动

运动是促进身体健康很有效的一个方法,血瘀患者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身体情况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从而帮助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改善血瘀症状,不过也要注意运动强度不可过大,可以选择一些如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

运动

4.药物调理

血瘀患者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购买服用一些针对性的药物,常用的中药材有当归、五加皮、地黄等,常用的中药方剂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等。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血瘀如何调理了,血瘀对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要注意及时进行调理,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