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滞血瘀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6 13:51

气滞血瘀证,指的是气机郁滞而致血行淤阻所出现的证候,多是由于情志不遂、外邪侵袭导致,那么气滞血瘀的症状和表现都有哪些呢?

气滞血瘀的症状和表现

1.脸部表现

当患者的血瘀现象相对气滞来说更严重时,其面部会有着色素沉着、黑眼圈、黄褐斑等现象,且患者的皮肤会变得较为粗糙或出现青紫斑。

脸部表现

2.胸闷

由于气滞血瘀患者体内的气血运行不畅,其胸部常常会感觉到闷,且比较喜欢叹气,同时患者会觉得自己的两胁肋及腹部较为胀痛,咽部好似有异物梗阻,咳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胸闷

3.情绪问题

一般气滞血瘀患者的情绪都较为低落,会使自己长期处于一个抑郁、低落的情绪当中,且当其情绪出现波动时,还会有腹痛腹泻的症状。

情绪问题

4.女性疾病

当女性气滞血瘀患者较偏于气滞时,则会出现乳腺增生、乳房及小腹的胀痛、甲状腺增生等症状,而若是偏于血瘀,则会出现痛经、经血颜色发黑发暗且带有血块,症状较为严重时甚至还会导致出现闭经的症状。

以上就是对气滞血瘀的症状和表现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生活中若发现自己有气滞血瘀的症状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从而对机体造成更大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