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寒的症状表现及调理方法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3 19:10

生活中若不注意保暖,在天气骤变、温度很低时,则很容易会受到寒邪的侵袭,使寒气聚集到肺部,导致肺寒,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症状,那么肺寒的症状表现及调理方法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症状表现

肺寒多表现为咳嗽,痰色白稀,形寒肢冷,恶寒重,发热轻,咳嗽,胸疼,面色青白,咳逆倚息,短气不得卧,舌淡白或紫暗,苔白滑。

调理方法

1.饮食调理

由于肺寒患者体内的寒气颇多,因此要减少寒性凉性食物的摄入,如苦瓜、冬瓜、莲藕等,可以选择多吃一些性温热的食物来帮助缓解症状,如羊肉、小茴香、肉桂、生姜等。

饮食调理

2.运动

当进行运动时,全身的阳气会被调动起来,能够帮助抵抗寒湿之气,将其逼出体外,患有肺寒的人在平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一些运动,从而缓解症状,同时要注意运动适量,不可大量出汗。

运动调理

3.中医调理

(1)中药

对于肺寒症状的治疗一般使用能够温肺散寒的药物,包括干姜、细辛等,常用的中药方剂有小青龙汤、射干麻黄汤等。

(2)理疗

肺寒调理还可通过中医理疗方法来进行,如艾灸、拔罐等,主要是通过对穴位的温热刺激,尤其是与肺部相关的穴位,将体内的阳气激发出来,从而达到驱除寒气的目的。

中医调理

 

以上就是对肺寒的症状表现及调理方法的一些介绍,肺寒患者在平时要多注意防寒保暖及饮食与生活习惯,保证自身所摄入的营养充足且均衡的同时多运动,帮助增强体质,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不过若是肺寒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须及时就医,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从而缓解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