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您了解肺气虚咳嗽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9 19:29

气虚是我们临床常见的病理症状,气虚中包括了很多,有脾气虚、肝气虚、肾气虚、肺气虚等等,其中肺气虚是比较常见的,肺气虚会引起比较明显的咳嗽,那么您了解肺气虚咳嗽的症状及表现有哪些吗?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参考。

——肺气虚咳嗽的症状及表现

肺气虚就是肺气不足的意思,肺是我们的主要呼吸系统,所以肺气不足就会导致呼吸无力,然后出现诸多的不适症状,例如肺气虚咳嗽,但是咳嗽无力,咳痰清,进而咽喉干痛。肺虚咳嗽会直接导致患者的肺功能下降,表现出气短、乏力等不适,往往会在活动之后加重症状,又在休息之后减轻症状。

咳嗽气短

肺气虚咳嗽的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下降、食少、消瘦、易疲劳、胸闷、喘息、自汗、怕冷等症状,肺气虚咳嗽时间长会损伤肺气,进而导致肺气衰竭,这情况还伴随在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

食欲不振

以上内容就是肺气虚咳嗽的症状及表现的相关介绍,可见其给患者带来的影响还是不小的,故一定要及时地采取调理治疗的措施,治疗上可以用补益肺脾之气的中药物调理,同时结合止咳化痰的药物缓解咳嗽的症状。同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休息,保证饮食清淡营养,还要忌口高油炸和生冷刺激食物,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可以有助于肺气虚咳嗽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