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寒吃什么食物祛寒?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2 14:57

生活中若不注意保暖,经常吃一些较为寒凉的食物,则很容易会致使寒气侵袭肺部,从而引发肺寒,而一旦染上了肺寒,则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可以通过饮食、药物等方法来进行,那么在饮食方面,肺寒吃什么食物祛寒呢?

1.生姜

众所周知,生姜是很好的祛寒食物,其性温,味辛,如肺、胃、脾经,有着很好的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之效,肺寒患者可以用生姜来煮水喝,帮助去除体内的寒气,缓解症状。

生姜

2.胡椒

胡椒性温热,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之效,对于肺寒所致的咳嗽、咳痰、四肢冰凉等症状有着一定的缓解效果,同时胡椒还有着一定的除湿消食之效,可用于治疗肺寒引起的胸闷、腹泻、腹胀、失眠等症状。

3.柚核

柚核,也就是柚子的种子,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有宣肺止咳、疏肝理气之效,多被用来治疗肺寒咳嗽、疝气等病症。

柚核

4.辣椒

想必大家都有过吃完辣椒全身出汗的经历,这是由于辣椒所有的一定的药性,能够除风发汗、除湿、温暖脾胃,从而帮助改善冻伤、呕吐、腹泻等症状,同时还可帮助驱除寒气,缓解寒气所引起的不适症状,肺寒患者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5.杏仁

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曾说:“杏仁能散能降,故解肌散风,降气润燥,消积治伤损药中用之。治疮杀虫,用其毒也。治风寒肺病药中,亦有连皮尖用者,取其发散也。”即杏仁对于肺寒症状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肺寒患者可以选择吃一些,不过要注意杏仁有小毒,不可食用过多,也不可生吃。

杏仁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寒吃什么食物祛寒好了,肺寒患者的饮食须以温热的食物为主,少吃一些较为寒凉的食物,否则很容易会使原本的病情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