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儿童脾虚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的因素有以下几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8 13:45

脾虚会非常影响人体的健康,特别是儿童脾虚对于生长发育的阻碍是很大的,因为不能好好地吸收营养,所以机体就得不到润养,那么导致儿童脾虚的原因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相关内容可供了解。

——儿童脾虚的原因

1、挑食

许多孩子都存在挑食的问题,挑食会导致营养不均衡进而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比较严重的是一些孩子喜欢吃“垃圾食物”,那么就会对脾胃造成伤害,出现脾胃虚寒的情况。

挑食

2、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的孩子相对来说其抵抗力会比较差,所以导致儿童脾胃虚弱出现,缺乏运动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不利于脾胃健康,需要及时调整。

3、体质问题

有的孩子从小体质就比较虚弱,可能是先天禀赋不足,也可能是因为遗传的因素,在胎儿时期没有得到润养,导致孩子体质差,故容易出现许多身体问题,脾胃虚弱是其中一种。

体质问题

4、反复生病

如果平时没有做好生活上的护理,例如没有做好保暖措施,饮食不恰当等因素导致孩子总是生病,儿童反复感染、反复生病,会使得其体质下降,进而出现脾虚的症状,特别是在感冒、发烧期间会有明显的食欲下降的脾虚症状。

此外,不合理的生活方式还包括了很多,孩子的作息不好,孩子的保暖做得不好,以及孩子学习压力大,神经太紧也会伤到脾胃,所以家长们需要尤其注意起来,一旦发现孩子的异常症状,就要尽快明确,并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

不合理生活方式

以上便是本文搜集整理的关于儿童脾虚的原因介绍,通过本文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导致孩子脾虚的原由很多,且多数也还是我们可控的,故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使孩子远离脾虚带来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