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体虚多汗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的有以下4种因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22 14:36

身体出汗本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出汗异常的话就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不良症状引起的,例如体虚多汗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那么导致体虚多汗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体虚多汗的原因

1、疾病引起

如果身患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的话,那么是会导致身体体虚的,特别各种慢性疾病,比如说甲状腺功能亢进以及糖尿病等,不好好调理护理的话长期如此会拖垮身体,导致身体免疫下降,继而出现体虚多汗的现象

疾病引起

2、体质原因

有的人可因先天禀赋不足,或者后期营养不足,锻炼不佳等等因素导致了身体比较虚弱,继而容易导致自身出现体虚的现象,其中多汗就是一种,可表现为自汗、盗汗等异常出汗现象

体质原因

3、脾胃功能失调

脾胃出现问题的绝大多数因素是因为我们饮食不合理引起的,例如平时经常吃辛辣刺激、油腻肥厚、生冷寒凉的食材,可对脾胃造成损害,继而导致湿热内盛等情况,出现体虚多汗以及大便不畅以及口苦口臭等不适症状。

脾胃功能失调

4、情志不调

当一个人长期处于情绪不佳、低沉、抑郁的情况下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思虑过度损伤心气,继而出现体虚多汗的现象,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调节自我的情绪。

情志不调

体虚多汗的原因除了以上详细介绍的几种之外,还可由长期睡眠不规律、过度劳累、营养供应不足、精神过度紧张以及由于重大外伤、失血过多导致气血亏虚而引起,总之可诱发的因素有很多,需要我们好好的预防,才能远离此病灶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