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来这些人体器官也挺会“挑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4:03

 

其实所谓的“挑食”可不是意义上的挑食,这里的挑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身体器官的保健就是要吃对食物才行。下面小编整理五种器官喜欢和不喜欢的食物,值得大家来了解的!

一,大脑挑坚果弃腌制品

人们常说吃核桃可以补脑,其实这就是原因的所在。医学专家告诉我们,坚果这种食物含有一种非常适合补脑的物质,它在帮助大脑进行传递以及储存功能的提升是有帮助的,通俗的讲就是可以帮助提升记忆力,这对于学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坚果还含有一些矿物质元素,在提高认知功能方面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大家平常是可以适当吃些坚果,只要食用量适合,补脑是妥妥的!

值得注意的是,建议大家吃坚果的同时吗,建议大家少吃腌制的食物,比如腌菜!因为研究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太咸的食物是容易造成大脑的伤害的,不要变傻那就少吃腌菜!

二,眼睛挑青菜弃蒜

说到蔬菜,大蒜和青菜都是很好的食物,但对于眼睛这个器官而言,相对比,青菜才是比较保健的选择。青菜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是能够帮助保护视力的,也能避免眼睛受到更多的伤害!而对于大蒜而言,尽管它在对抗很多疾病方面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对眼睛就不是如此,长时间的食用会让眼睛出现不良的影响,不建议大家有眼睛问题的情况下常吃蒜!

所以,想要爱护自己的眼睛,那么就该选择比较健康的青菜而不是吃蒜,大家都记住了吗?

三,肺挑水果弃辣

估计很多器官都对辣很敏感的吧,为何是肺部比较挑呢?大家都知道一旦咳嗽起来,那么很多人都会让选择吃梨来止咳,这是为何挑选水果的原因,至于为何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很正常,吃的话不是让问题更加严重的嘛!

进过研究发现,其实相对没有吃梨的人群,经常吃梨的朋友面临感冒的威胁是比较少的,它能够起到清新润肺的效果,加入些冰糖止咳还是不错的!如果是再吃辛辣的食物,会更加刺激肺部疾病的恶化,那么可能就会加重咳嗽以及气喘的情况,大家要引起重视!

四,心脏挑红酒弃油炸

葡萄本身就是一种很有功效的水果,它泡成的酒一般也是不差的,只要科学的食用,也是蛮有作用的,特别是对心脏而言!

平常喝些葡萄酒有很好抗氧化的作用,其次对于增强免疫力也是有用的,而对于油炸的食物,非常伤害心脏的,因为这类食物容易导致慢性心衰的发现,当然还有其他心脏病,因此建议大家平常适当喝些葡萄酒,煎炸食物还是不要吃多为好!

记住的是:饭前喝酒更有利健康,还有就是像有胃病以及肝病问题的人群,酒就不要喝了!

五,肠胃挑南瓜弃冰饮

肠胃肯定是不能多吃冰棍之类的食物,本身就对肠胃非常的不好,特别是在秋冬的时候!相反的是南瓜是非常适合有肠胃问题的患者来吃的,饮食南瓜是一种可以帮助肠胃进行快速恢复的营养物质,保护胃粘膜是有很好的功效作用的。

反之,如果老是喜欢吃些冰棍之类的食物,你的肠胃一定忍受着伤害,一旦肠胃出现问题想要治疗还是比较麻烦的,建议大家为了肠胃的健康,平常不要不控制的吃冷饮或者冰棍之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