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私处”瘙痒?背后有哪些常见因素导致?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12 17:14

身体任何部位出现瘙痒都是让人非常难受的一件事,而女性“私处”瘙痒更是让人难以忍受又觉得尴尬。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相对特殊,很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问题。有些女性不好意思就医,自行到药店买来药物止痒。

多数人缺乏正确的用药指导,用药后瘙痒症状不但无好转,反而出现了一些更为复杂的问题,导致最佳治疗时间错过。

女性若出现私处瘙痒,一直无好转,不要忍受,也无需自行在药店买药,需要及时就医,到医院查明原因并进行治疗。

不过,话说回来,女性私密处瘙痒很有可能是这4个常见因素导致的,如果能找到对症因素,治疗起来就没那么困难:

一、过度清洁

女性大多较爱干净,这是好事,但有些人过度用沐浴露、香皂或私处清洗液反而适得其反。

若频繁使用碱性清洗液来清洁私处,会导致皮肤干燥出现瘙痒。

并且私处的酸碱度失去平衡,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而妇科疾病也是引发瘙痒的一大因素。

因此,清洁没有错,但是要适度。

二、卫生巾不洁净

很多女性习惯性地将卫生巾或卫生纸放在洗手间,觉得使用起来很方便,但却不知洗手间是最能藏污纳垢的地方,且此处的空间狭小、密闭,不利于空气流通。

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繁殖很快,贴身用的纸巾很容易感染上一些细菌,用后会引起私处瘙痒问题。

因此这类物品最好放在空气流通,干燥洁净的地方。

另外卫生纸及卫生巾在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大厂家生产的,以保证用品的使用安全。

三、和炎症有关

外阴瘙痒多半与炎症有关,妇科私密处炎症分为阴道内部炎症和外阴自身炎症,而阴道中的炎症主要包括滴虫性和霉菌性阴道炎。

女性私密处在炎症的刺激下,阴道内会流出大量的分泌物,对外阴皮肤进行干扰,诱发外阴瘙痒;

而外阴炎症包括外阴毛囊炎、外阴炎,其主要原因是受到病原体、物理性或化学因素感染所致。

由于女性的外生殖器与肛门和尿道口紧密相邻,很易受到经血、粪便、尿液等排泄物的刺激,若个人清洁卫生做不好,外阴炎症就找上门来,便引发私处瘙痒。

四、外阴发生病变

私处瘙痒还要警惕是否为外阴上皮非瘤性病变,包括外阴硬化性苔藓和鳞状上皮增生。

其中外阴硬化性苔藓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问题和性激素缺乏所致,与基因遗传的关系很大。

而外阴鳞状上皮增生是由于外阴局部长期处于潮湿状态导致,与阴道中排出的分泌物太多有关,若在反复地抓挠,瘙痒症状也会加剧。

如果出现这类问题,需到医院查明原因后进行治疗,切不可自行用药,以免耽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这些就是女性私处瘙痒的常见原因,只有揪出致病的罪魁祸首才能对症治疗。

最后提示大家,私处瘙痒时万不可用手去抓挠,这样做只能解一时之急,但会对私处的神经纤维有很大刺激。

也会给皮肤带来一定损伤,最后会出现越抓越痒的情况,更有可能导致皮肤感染而进入恶性循环。

而此时,最需要做的是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嘱咐下用药,保证足够的疗程,坚持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

同时,女性应选用棉质类透气的内裤,炎热的天气不可久坐,也不要自行购买清洁用品,以免过度清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