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肝血虚的原因是什么?常见于这三种因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7 11:00

用现代医学的解释来说明肝脏是一个可以解毒、 代谢 的器官,故对我们身体的帮助有很多,而用中医的话来说就是主疏泄、主藏血、调畅气机、调节情志、协助消化等作用,故很重要。但是肝会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出现不良的症状,例如肝血虚就是一种常见的肝脏问题,那么导致肝血虚的原因是什么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肝血虚的原因

1、营血化生不足

临床中一般都是由于脾肾亏虚、气血生化乏源、肝血不足就会导致我们的肝系组织器官失去濡养,进而就会出现不良的症状,因为都是血液生化之源,所以肝血虚常因肝脏血液亏虚、不能滋润、濡养脏腑组织器官。

营血化生不足

2、肾精亏虚

中医认为肝肾同源,所以肾精不足,累及化生不足就会出现肝血虚的不良症状,因为气血津液本质相同还可以相互转化,精不足可能会造成精不化血,长此以往同样会引起肝血虚的症状。

肾精亏虚

3、失血过多

这种常见于女性患者,例如妇人产后出血过多和月经过多以及崩漏及其他原因出血过多时可导致肝血虚出现,还有长期被慢性病耗损体内精血等原因,此时患者还不能及时补充血液,扩充血容量,久而久之便会肝血虚。

失血过多

总结来说,生成不足、损耗过度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会导致出现眼花、视物模糊或夜盲,面白无华,爪甲不荣等症状,需要及时调理治疗哦。

以上就是本篇搜集整理的关于诱发肝血虚的原因介绍,生活中可见引起病因病机的因素有很多,例如长期熬夜、饮食不节等不良行为都是可以造成肝血虚的,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避免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