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急性肝炎的原因有哪些?这六大因素最常见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9 14:47

急性肝炎的发病比较急,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是比较大的,那么想要真正地远离此疾病的危害,最好的方式就是预防,因此就要知道诱发急性肝炎的原因有哪些?本篇搜集整理了详细的急性肝炎的原因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急性肝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这也是临床常见的诱发因素,是导致急性肝炎的罪魁祸首,病毒一旦进入肝细胞,就会开始生长和繁殖,从而危害我们的健康,需要及时采取制止措施。

病毒感染

2、自身免疫问题

当自身机体的免疫系统紊乱时,就会被其他的危险因素有机可乘,发生自身免疫性疾病,将产生炎症。

3、滥用药物

我们日常服用的药物如果没有按照医生的指导服用的话,可能会引起药物中毒的现象,因为一些西药品和中草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从而损害我们的肝脏健康,导致肝炎的发生。

滥用药物

4、过度劳累

对于繁重的体力劳动以及脑力劳动的人群来说,也是比较容易被疾病盯上的,过度劳累就得不到休息,从而会破坏机体相对平衡的免疫状况,加重肝脏负担,导致急性肝炎的发生。

5、饮食不节

饮食一直是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大问题,如果平日里喜欢吃一些油腻、油炸、辛辣食物就 比较 易损害脾胃,进而诱发肝炎,例如过度食用油腻肥厚的食物是会引起肥胖的,那么就容易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会容易引起脂肪肝,进而出现肝炎,危害身体。

饮食不节

6、环境和季节的变化

这种外界因素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例如出差、旅行等外出活动,和季节更替的变化可引起我们身体出现异常不适,尤其是春、夏两季为急性肝炎的高发季节,需要大家提高重视。

此外,酒精摄入是引起急性肝炎的重要因素,酒精会损伤肝脏,故过量饮酒会导致肝脏炎症进而出现酒精性肝炎。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急性肝炎的原因的介绍内容,通过此篇内容的介绍,大家可以发现导致急性肝炎的因素非常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才可以真正饿远离此疾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