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肝患者,有这些情况,除了要清淡饮食,尽量少运动多休息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12 16:24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高发的肝病之一,如果平时经常吃高脂肪食物,那么就很容易导致肝脏周围堆积大量脂肪,久而久之就会诱发脂肪肝疾病出现。

虽然说轻度脂肪肝并不会妨害身体健康,但随着疾病症状不断加重,就有可能成为诱发肝硬化疾病的罪魁祸首。

患病后除了应该多注意清淡饮食之外,平时还应该尽量少做运动。

哪些脂肪肝患者不能运动?

1、药物或酒精性脂肪肝

对于慢性疾病患者来讲,如果每天都需要服用药物控制疾病,那么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导致肝肾受损

尤其是对于经常饮酒的脂肪肝患者来讲,除了应该积极戒酒并通过药物治疗脂肪肝之外,还应该避免过度运动,否则就可能影响肝脏代谢能力,进而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加严重的危害。

2、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所谓营养不良性脂肪肝,一般都是指身体严重缺乏蛋白质,这种情况下就无法满足血液和肝脏代谢需求,而且甘油三酯也无法被运输出现;

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肝脏周围堆积大量脂肪,这也是脂肪肝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类脂肪肝患者尽量不要过度运动,否则就可能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

3、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患上了急性脂肪肝疾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并治疗,因为这种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对患者的生命也有很大威胁。

所以这类脂肪肝患者最好不要运动,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还应该积极调整心态和情绪,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危险情况出现。

4、脂肪肝伴有合并症

对于伴有严重合并症的脂肪肝患者来讲,比如高血压、心绞痛、心衰、心梗,以及肾功能不全等病症,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都是不言而喻的,所以这类脂肪肝患者也不能随便运动。

除此之外脂肪肝合并肝损伤、糖尿病患者,也应该严格控制运动量,否则一旦运动过量就会增加猝死几率。

如何缓解脂肪肝?

1、调整生活方式

脂肪肝患者平时一定要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而且还应该尽量远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并且在饮食中还应该遵守少食多餐的原则,这样才能促进身体消耗脂肪的速度。

另外,还应该积极改掉熬夜、饮酒、吸烟等不良生活方法,否则很容易导致脂肪肝疾病加重。

2、定期做体检

对于防治脂肪肝来讲,定期做体检绝对是一个好办法,尤其是对于已经患上了脂肪肝的患者来讲,除了应该积极控制饮食和调整作息之外,还应该在医生建议下定期做体检,只有这样才能了解脂肪肝病情。

除此之外还应该多注意监测血糖、血脂和血压,这样才能避免一些并发症出现。

上面介绍了脂肪肝疾病出现的原因和危害,以及不能做运动的脂肪肝类型。

虽然说脂肪肝只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病之一,而且相比于肝硬化和肝炎等疾病来讲只是一种轻型病症,但大家也不能忽视这种疾病对肝脏,以及身心健康的危害性。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