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严重的脂肪肝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7 16:24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其中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患者占比还比较高,而且多数还都是酒精性脂肪肝,一旦发生脂肪肝就会造成肝功能的异常,从而引起一系列的表现症状,那么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的症状表现根据脂肪肝的程度而有所不同,有时可没有表现,有时可出现轻度或重度脂肪肝表现:

1、轻度脂肪肝时多数没有临床症状,随着病情的进展,部分病人会逐渐出现疲乏感,而且绝大多数的轻度脂肪肝通常在体检中才被发现,因为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少数轻度脂肪肝患者有时可出现右上腹隐痛、胀痛等症状。

2、中度或重度脂肪肝时会出现慢性肝炎的表现,通常会出现全身乏力,以及主要为消化道的症状,如反酸、厌油、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或呕吐等症状,也会出现肝区或右上腹隐隐作痛的感觉。脂肪肝患者在做体格检查的时候,有一部分患者可以发现有肝掌和蜘蛛痣等慢性肝病体征,还一些患者会出现肝脏和脾脏的肿大,严重的时候可能伴有

腹水。而且重度的脂肪肝,出现肝细胞损害、肝功能异常,可相应出现脂肪性肝病表现,如可发生黄疸,所以是需要及时采取治疗的措施的,不然危害就会愈演愈烈。

脂肪肝轻度与重度.jpg

那么脂肪肝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肆意发展的话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1、会加速动脉硬化

肝是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重度脂肪肝那么就能够影响全身的消化系统,减弱身体的免疫能力与排毒功能,甚至会加速动肪硬化,从而引起冠心病等高危疾病。

会加速动脉硬化.jpg

2、会增加患肝癌的机率

脂肪肝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的话,那么肝细胞内脂肪就会堆积过多,势必加重肝脏负担,极易损伤肝脏功能,久而久之容易引发肝部病变,提高患肝癌的机率。

3、会引起各种并发症

最常见的就是酒精性脂肪肝会引发胰腺炎、酒精性肝炎、周围神经炎、肝硬化等严重的疾病;而由肥胖引起的非酒精性脂肪肝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胆石症等严重的病灶。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早期就采取最有效最合理的治疗控制措施来阻止脂肪肝的发展。

脂肪肝引发并发症.jpg

 

以上就是关于脂肪肝的症状介绍,我们可以从上面所介绍的内容知道,一开始是比较难发现的,因此我们平时一定要有这方面的认识,这样有助于我们在早期及时的察觉,留意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避免往不好的方向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