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1 16:51

前列腺炎是一种经过及时治疗可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如果治疗好了以后不好好地护理的话,还会存在复发的情况,所以也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像饮食调理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事项。那么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有哪些呢?本篇收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前列腺炎的饮食

1、可食富含硒、锌的食物

因为这两大微量元素是非常有利于前列腺的,硒元素是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细胞被氧化破坏而引起肿瘤生长,而锌元素是有利于调节前列腺内睾酮的新陈代谢的成分,故对男性生殖系统的健康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食富含硒和锌的食物

 

2、利尿食物

本身也是建议患有前列腺炎的患者,日常中一定要保证一定量的水分补充,促进排尿可以改善炎症,同时还可以食用一些利尿的食物,如绿豆、冬瓜、赤豆等,有助于缓解前列腺炎引起的尿涩痛的症状。

 

利尿食物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患有前列腺炎的患者应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维生素C具,因为有助于让精子充满活力,比如橘子、芦笋等减轻炎症对前列腺损伤。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此外,一般前列腺炎患者饮食宜清淡,但是前列腺炎患者不要摄入过多的脂肪,有相关的数据显示,前列腺癌炎的患病率高的人群存在高脂肪饮食的习惯,不宜进食辛辣和肥甘厚味的食材,需要戒烟酒。而且此期间还不要进食过多的参茸炖品、壮阳之物,不仅起不到滋补效果,反而可能导致上火加重炎症,还有海鲜等生冷的食材也尽量少吃哦。

合理的饮食在中医中本就是一种疗法,对身体调理有很好的作用,那么对于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如上所述,不仅要吃有利于促进病症恢复的食物,也要控制不能食用对于病症不利的食物,才可以起到疗效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