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白芸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30 16:04

大家应该对于白芸豆不陌生的,白芸豆是一种常见的食用豆,白白大大的,其中的营养价值含量丰富,那么本篇特地整理了关于食用白芸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的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白芸豆的功效与作用

1、防疾病

芸豆里面含有高钾低钠的物质,尤其是适合有心脏病动脉硬化的人食用,而在现代的医学也发现,芸豆里面还含有多种球蛋白,对人体身体的健康也大有益处。

预防疾病

2、补充体力

白芸豆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能够产生的热量,因此适当地吃白芸豆补充碳水化合物,能够为机体提供丰富的能量,在缓解机体疲劳,恢复体力方面有一定的效果。

3、提高大脑记忆力

药理研究发现,白芸豆当中的碳水化合物,是能够为大脑提供代谢最基本的能量,因此能够提高思维的敏捷能力和记忆力;

提高大脑记忆力

4、能健脾开胃

中医认为对于食欲不振、恶心、消化不良、呕吐的人 适合 适当吃白芸豆,通过健脾胃,能够达到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

5、可利尿消肿

合理食用白芸豆可以减少对于尿少所导致的腹水、肿胀等症状的危害,所以适当吃白芸豆,是通过利除小便而达到作用。

可利尿消肿

——白芸豆的禁忌

我们发现白芸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气,因此我们会说一些因为食用各种豆类放的屁会增多,也是这个原因,所以食用过量会造成胀气等胃部不适,以及本身就含消化不良,慢性消化道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慎重食用。同时高钾患者不宜食用,吃太多白芸豆会升高血钾水平,不利于健康,般肾脏的疾病和高钾血症的患者是要禁忌食用白芸豆等豆类食材的。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是食用白芸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内容,因为白芸豆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所以我们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