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3 19:07

槐花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植物,其能够药食两用,香味沁人心脾,营养价值极高,将其拿来制作美食味道极佳,且还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凉血止血

槐花性凉,味苦,归肝、大肠经,能够清泄大肠之火热,从而达到凉血止血的效果,对于痔疮、便血等下部出血症状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凉血止血

 

2.抗菌

槐花有着一定的抗菌抑菌作用,将其用来煎水饮用或是将药渣捣烂敷在伤口处,可以很好的预防伤口感染,同时在敷了1-2日之后局部伤口就可消肿痊愈。

3.清肝泻火

正如第一条所描述,槐花性凉且入肝经,其有着一定的清泻肝火之效,用槐花煎汤来饮用可以有效治疗肝火上炎引起的目赤、头痛眩晕等症状。

 

清肝泻火

 

禁忌

1.脾胃虚寒及阴虚发热而无实火者忌用

2.血液系统疾病者慎服

3.体质虚寒、脾胃作泄及阴虚血热而非实热者不宜服用

 

体质虚寒不宜服用

 

4.胃虚食少不宜服用

5.孕妇忌用

6.过敏体质者慎用

关于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槐花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生活中可以选择用槐花制作一些美食来服用,有益健康哦,不过也要注意其禁忌,防止食用不当而对健康造成一些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