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16 13:45

柚子茶是一种以柚子、蔗糖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饮品,是有着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的,那么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强化血管

柚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P,这两种物质都可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出现微血管出血的现象,同时柚子当中含有能够降低血液粘滞度、减少血栓形成的物质,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饮用。

 

强化血管

 

2.美容养颜

柚子茶还有着一定的美容养颜效果,饮用后可以帮助消除黑色素,起到清热排毒、美白肌肤的作用,对于长期在电脑面前、皮肤较为暗淡的女性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3.开胃消食

柚子茶当中含有大量的果酸和柠檬酸,这两种物质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起到一定的生津止渴的效果,同时这两种物质还可调节胃酸的分泌,帮助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从而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

 

开胃消食

 

4.解酒排毒

在喝醉酒后可以适当喝一些柚子茶,可以帮助加速体内酒精的分解,快速缓解醉酒症状,同时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加快体内毒素的分解与代谢,加速排毒。

5.补充营养

柚子当中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都较易被人体吸收与利用,能够满足人体每天的所需,帮助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补充营养

 

禁忌

1.脾虚泄泻的人不宜饮用

2.不宜空腹饮用

3.服药期间忌饮用柚子茶

以上就是对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柚子茶口味酸甜,营养丰富,生活中不妨适当饮用一些,帮助增强体质,促进健康,减少受到疾病的侵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