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4 13:57

洋槐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植物,这种植物可以被用来制作枕木、建筑等,其叶子是极好的畜禽饲料,花朵可被用来制作美食,花粉还被用在医药行业,可见洋槐的用处是很多的,那么洋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功效与作用

1.清肝泻火

中医理论中,洋槐花入肝经,有着较好的清肝泻火效果,对于肝火旺盛、头痛目赤、喉咙肿痛等症状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清肝泻火

2.凉血止血

洋槐花性微寒,味苦,有凉血止血之效,临床当中经常将其用来辅助治疗血热型的疾病,且对于便血、尿血、痔血等都能够起到显著的治疗效果。

3.杀菌抑菌

洋槐花当中含有较多能够抑菌、快速杀死人体内有害物质的营养成分,名为芸香苷、槐花二醇、多糖等物质,在受到外伤时,可以将洋槐花煎汁,用洋槐花汁或捣烂的洋槐花涂抹在患处,能够有效杀菌抑菌,防止感染。

杀菌抑菌

4.降血压

洋槐花中所含有的大量芦丁物质可以有效降低血压,同时还可降低患有中风的几率,适合高血压人群服用。

5.预防心脑血管病变

生活中每天用洋槐花泡一点茶来喝,可以有效改善血管弹性、减轻动脉硬化,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

预防心脑血管病变

禁忌

1.对洋槐花过敏的人不宜服用

2.糖尿病人不宜服用

3.孕妇不宜服用

4.老年人慎用

以上就是对洋槐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洋槐花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生活中不妨用洋槐花做一些美食来吃,满足味蕾的同时还能促进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