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葫芦灸的功效与作用及使用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4 15:08

葫芦灸又叫福寿灸,属艾灸当中的一种,由于葫芦的的密闭性和容纳性,出现了葫芦灸这一灸法,而葫芦的寓意极好,使葫芦灸自一推出就深受大众欢迎,那么葫芦灸的功效与作用及使用禁忌有哪些呢?

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研究表明,葫芦灸可以增强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使各种特异性和非特异性抗体的产生速度加快,从而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2.防治疾病

葫芦灸能够改善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提高其抗病能力,有利于许多种疾病的康复,同时,葫芦灸对风湿病、颈椎病、妇女痛经等疾病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3.行气活血

当人体内的气血运行受到阻碍很容易会引发寒症温痹、肝郁肾虚、经痛等病症,这时候就可以使用葫芦灸,葫芦灸在调经活络、运行气血方面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行气活血

4.拔毒泄热

艾灸自古就被用来治疗痈疽,历代医书中都将灸法作为这种病症的一个重要治法,其主要是以热引热,使热外出,能散寒也能清热,从而起到很好的拔毒泄热的效果。

禁忌

1.经期不宜施灸

2.有严重心血管疾病、体质虚弱者禁止使用

葫芦灸禁忌人群

3.有过大创伤的部位不可灸

以上就是对葫芦灸的功效与作用及使用禁忌的一些介绍,葫芦灸固然可以给身体带来许多的益处,但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与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强健。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