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2 16:27

花茶是很多白领人群喜欢的茶品,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适当的饮用花茶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养效果,那么茉莉花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茉莉花茶含有大量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化合物,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吧?

——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1、可行气开郁

在茉莉花中的挥发油性物质是比较丰富的,而且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因此常常用于行气开郁等方面。

可行气开郁

2、松弛神经,提神

合理范围内饮用茉莉花茶是可以起到安定情绪、舒解郁闷的效果的,而且茉莉花茶能促进体内阳气升发,所以还可以有助于提神。

3、护肝明目

因为在茉莉花茶中含有对肝脏有益的成分,所以合理饮用可起到疏肝明目的效果,适量饮用茉莉花茶能够起到明目的效果。

护肝明目

4、排毒养颜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比较不错的,适当地饮用茉莉花茶可排毒养颜用,帮助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同时有利于肌肤健康。

5、抗菌消炎

药理研究发现了茉莉花茶有抑制细菌的效果,饮用后能够抑制体内细菌的活性,达到抗菌消炎的目的。

抗菌消炎

——茉莉花茶的禁忌

茉莉花茶和绝大多数的茶品一样,不能饮用过于浓的茉莉花茶;不能空腹饮用;不能睡前饮用;不宜多喝,否则会引起一些身体不适。此外经期的女性以及肠胃不好的人群,还有失眠患者,上火便秘的人群也不建议大量饮用,可导致其当下的不适症状更加严重。

大家可以通过本篇的相关介绍了解茉莉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尤其是对于喜欢饮用一些花茶的朋友们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此款茶的作用的同时,还可以避免饮用不恰当给身体造成不适。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