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茉莉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2 15:38

茉莉花是一种非常好看,芳香四溢的花,在生活中茉莉花适用于泡水喝,而且茉莉花可作为中药材,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的功效,那么具体食用茉莉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茉莉花的功效与作用

1、镇静安神

本身茉莉花散发的味道就有一种舒缓情绪的作用,从药理研究角度来说明,茉莉花茶中含有的芳香油、香叶醇等物质,茉莉花含有的挥发油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中枢神经,因此不管是将茉莉花放置在家中,还是直接泡水喝,可以起到安定情绪、缓解郁闷的效果。

镇静安神

2、降脂减肥

成分分析研究发现茉莉花中含有儿茶素、咖啡碱、肌醇、叶酸、胆甾烯酮等成分,这些成分是有利于起到解除油腻、帮助消化,分解脂肪抑制脂肪堆积的,因此可以起到降脂减肥的效果。

帮助减肥

3、抗菌消炎,止痛

这是由于在茉莉花茶中含有茶多酚起到的作用,茶多酚对许多病原菌的活性有抑制效果,像对于常见的大肠杆菌就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时茶多酚还对于重金属盐中毒有一定的解毒效果哦。此外,茉莉花茶中含有挥发性物质,还可以起到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

抗菌消炎

此外,茉莉花还有助于预防蛀牙,药理研究发现在茉莉花中含有氟元素,这是一种保护牙齿的元素,氟离子可以给牙齿增加一层全新的保护膜从而预防蛀牙,茉莉花同时还可以清新口气,有利于口腔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茉莉花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内容啦,在中医中茉莉花的药用价值还远不止如此,还可温中和胃、行气开郁等,总之有很好的药理作用,不过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然可引起不良的症状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