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浑身酸痛?医生:若休息后无法缓解,或说明是这种病的信号!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05 14:14

生活中经常听人说浑身疼,但只要睡一宿觉或多注意休息就可以得到缓解。

而浑身疼的感觉如果一直存在,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因为这种情况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对生活和工作产生很多不良影响。

从医学角度来讲,浑身疼痛可能和纤维肌痛有关系,这是一种并不被大众熟知的疾病。

什么纤维肌痛综合征?

想必很多人对纤维肌痛都很陌生,不过对于平时经常浑身疼痛的人群来讲,就极有可能深受这种疾病的库困扰。

原发性纤维肌痛综合征的主要表现就是肌肉僵硬,并且随着病情不断加重还会表现剧烈的疼痛感,而且这种疼痛感具有渐进性和弥漫性的特点,最终还会发展为“酸痛”的症状。

绝大多数情况下局限型患者,一般都会表现出突然和急性发病的特征,比如在干重活的时候导致肌肉受到牵拉,那么就会出现疼痛加剧的表现。

除此之外患处还会表现出压痛的感觉,在医学上又称为'压痛点',只要用手按压患处就会出这种感觉,发病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那么还会出现全身疼痛的表现。

原发性纤维肌痛综合征有哪些表现?

如果平时经常有浑身疼痛的感觉,那么就可能和原发性纤维肌痛综合征有关系。这种疾病分为急症和轻症两种,对于轻症纤维肌痛患者来讲,虽然也会表现出酸痛的感觉,但却属于一种良性疾病,并且还会出现反复或转为慢性的可能性。

发病后患者可以服用镇痛剂和抗抑郁类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改善病情的作用。

如何缓解纤维肌痛?

对于纤维肌痛患者来讲,应该在医生的帮助下服用或注射药物进行治疗,但前提是药量一定要控制在人体所能接受的范围,否则就可能会出现失眠、多梦等睡眠障碍类疾病。

除了积极治疗之外患者平时还应该参加一些适量的运动,比如做一些伸展练习或其他有氧运动等,都可以起到缓解浑身疼痛的作用。

另外,在浑身疼的时候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不仅可以有效改善患处的血液循环速度,而且在热敷的时候适当按摩,还能让僵化的肌肉得到很好的放松,对于缓解疾病症状也具有很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患者还应该尽量避免从事重体力劳动,而且还应按照医生的建议定期去医院做复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调整药物用量。

上面介绍了原发性纤维肌痛综合征的表现,以及这种疾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是所有浑身疼痛的人都患上了纤维肌痛综合征。

但如果浑身疼痛的频率较高并且越来越严重,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并且积极去正规医院做检查,这样才能了解是否和纤维肌痛综合征有关系。

一旦被确诊为纤维肌痛综合征就应该积极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严重的危害出现。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