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喝热水治胃痛半年后查出胃癌,喝热水不能缓解胃痛?

健康 TOM    2023-03-04 11:32

身体不舒服,多喝热水;体寒脚冷,多喝热水;生理期肚子痛,多喝热水......热水似乎“包治百病”,但近日一95后女孩因胃痛喝热水居然患上了胃癌,喝热水不能缓解胃痛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女生喝热水治胃痛半年后查出胃癌,喝热水不能缓解胃痛?

 

据悉,患者经常胃痛,上网查有说法称多喝热水就好了,于是一直习惯靠喝热水来缓解。过了半年,因为上腹痛、胃反酸等问题,患者去医院检查,发现竟然变成了胃癌。

医生表示,喝热水是不能缓解胃痛的,热水只会更加刺激胃黏膜,但不会直接导致胃癌,一般认为和环境、饮食习惯有关,或者家族遗传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也有直接相关性。世界卫生组织甚至已经将65℃以上的热水列为“2A类致癌物”。

 

喝多少度的水最适合呢?

人体口腔和食管表面黏膜的温度一般为36.5-37.2度,根据最新研究超过54度的水就可能诱发食管癌。而对于一般人来说,10-40度的水温是最适宜的温度。

因此,建议喝水的温度最好在10-40度之间,一定不能超过54度。

 

喝热水确实益处多多,但它也不是万能的,不注意方式方法,反而会造成伤害。【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