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过度疲劳的十大症状,别再傻傻透支体力了

健康 孕多多 2023-03-07 08:57

随着工作强度和生活压力的增加,有些人的身体越来越差,但也有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健康。其实当这些信号出现在体内的时候,你一定要引起重视,否则必然会出现问题。那么下面大家就跟着一起来盘点过度疲劳的十大症状,别再傻傻透支体力了。

 

一、食欲不振

疲劳的常见症状是食欲不振,进食时食欲不振,或饮食不规律,可能导致短时间内体重变化较大。所以,如果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要判断是不是过度疲劳导致的,如果是,要注意适当休息。

二、频繁上厕所

平均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如果经常上厕所,说明身体的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都有所下降,一般是疲劳的症状之一,此时建议及时进行治疗。

三、记忆力变差

如果身体过度疲劳,那么记忆力可能会出现下降的现象。比如经常丢三落四,而且心算能力也会退化。所以如果平时记忆力变差,也要引起重视,找出原因及时治疗。

四、睡眠质量差

因为疲劳的影响,睡觉休息的时间越来越少,即使醒来也感觉不到丝毫的疲劳,非常容易因为疲劳和抑郁而失眠。另外,我的注意力有时无法集中,注意力集中的能力越来越差,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五、脱发

过度疲劳也可能导致脱发。如果每次洗头或梳头都有脱发现象,很可能是压力过大、精神紧张造成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这样才能避免脱发的情况发生。

六、情绪不稳

如果身体过于疲劳,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情绪波动,可能会出现烦躁、悲观等情绪,也会对每个人的健康产生影响。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大家要尽早治疗。同时要注意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对身体有好处。

七、头痛

身体过度疲劳时可能出现的症状是不断的小问题,经常会出现头痛、头晕、胸闷。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适当休息,这样对大家的身体都有好处。

八、越来越胖

当人长期处于高压的工作环境中,就容易出现“过劳肥”。因为压力大容易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升高,从而增加人的食欲,吃得更多。长期不节制的饮食,加上每天熬夜久坐,自然就会越来越胖。

九、全身无力

如果最近感到指关节或膝盖疼痛,全身无力,可能是过度疲劳引起的。可能会经常无缘无故地感到无聊和无精打采,有时还会腰酸背痛。

十、眼睛酸涩

眼睛是消耗气血的器官,长时间用眼,气血会流失,眼睛的各种功能,包括调节、润滑、看东西等都会减弱。当你感到眼睛酸痛、浮肿、干涩、视力模煳时,这些都是视疲劳的征兆。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盘点过度疲劳的十大症状,别再傻傻透支体力了”的全部内容介绍了,过度疲劳是身体健康的临界线。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需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适度的运动,不要让自己的头脑过于紧张。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