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荠菜有哪些营养成分?荠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5 17:35

荠菜是一种在南方很受欢迎的蔬菜,常常被用来包饺子,包包子,荠菜有淡淡的清香味,喜欢吃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会觉得有种苦涩的味道,不过荠菜还是有很好的食用价值的。那么荠菜有哪些营养成分?荠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荠菜的营养成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 、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尼克酸,以及钙、铁、磷、钾、锌、硒等微量元素,在荠菜中所含的蛋白质、钙、维生素C量是最多的,其中的钙含量已经超过豆腐,而胡萝卜素含量可与胡萝卜相比较。

荠菜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肠通便、促进消化

一开始荠菜是作为一种野菜食用的,但是现在多数是种植的,但是其中的营养成分还是很高的,荠菜具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促进排便,还有助于加快我们人体的代谢。

润肠通便促进消化

2、降脂降压

这是源于在荠菜可提取出乙酰胆碱和季铵化合物,乙酰胆碱等有效成分不仅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还可以降低肝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3、保护视力

因为荠菜当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成分对于保护视力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对于长期用眼的人群来说可以合理食用荠菜,还可以有预防夜盲症的作用。

保护视力

4、消炎抗病毒

这是因为荠菜所含的橙皮甙能够消炎抗菌,有助于增强体内维生素C含量的作用,并且对糖尿病性的白内障病人也有一定的疗效;

5、利水消肿

荠菜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以及一种叫做麦角碱类物质,对人类子宫和肠道以及平滑肌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能够提高收缩能力,从而加快多余水分代谢,防止水分潴留,防止浮肿和小便不利。

荠菜利水消肿

此外,荠菜可以止血哦,现代药理学及临床应用研究证实,在荠菜中有一种荠菜酸能缩短出血时间及凝血时间,能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因此可以起到止内血的作用。

在中医看来,荠菜性平,味甘,具有和脾、止血、利水、明目、降压的功效,由此可见荠菜的功效与作用是 真的 非常被认可的,不论是中西医对于荠菜的食用价值都认可,所以大家日常中不妨多尝试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