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营养价值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5 17:10

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其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做菜、榨油等,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那么关于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你知道多少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降血脂

花生中含有高达50%以上的油酸,有着降血脂的作用。

降低血脂

2.止血

将花生进行特殊处理后服用,对轻度的出血症状起到很好的止血效果。

3.提高智力、增强记忆力

花生中含有的赖氨酸可以用于提高儿童的智力,同时,其含有的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具有促进细胞发育、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4.抗衰老

花生所含有的胆碱、卵磷脂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花生可抗衰老

5.防癌

花生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能够对肠道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吸附,随着粪便排除体外,减少对有毒物质的吸收,从而达到防癌的效果。

6.润肺止咳

久咳气喘的患者可以选择经常食用花生,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

7.预防心血管疾病

花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胆碱等,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预防心血管疾病

关于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及药用价值方面就介绍到这,想必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食用花生时还要注意其保存环境,若花生出现霉变的情况切勿食用,有致癌的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